雷半仙在此

期待

在无锡的某个地方

: 再也不会想念这个地方了吧

key向海:

.
 国庆在宿舍呆了一天,第二天要出门买个旅行用的袋子出门了。


在南禅寺逛了一圈,大概在下午一点左右买了根糖葫芦吃,真的是超级难吃啊。还是相当怀念广州吃到的草莓糖葫芦。


以前喜欢乱逛,都是在自己熟悉的地方。这次是第一次一个人在另一座城市,完全不熟悉的地方迷路。


无锡这座城市怎么说呢,太阳总是这么懒洋洋,风都是慢悠悠的,还带着清晨的水汽。尽管是十一国庆这样的假期,它也没有像杭州那样拥挤。唯一的地铁线路还是不需要排队就能买到票,传说中的景点也没有出现人山人海的现象。花鸟市场依旧五点钟就关门,书店里依旧是万年不变的过了时的“好书推荐”。


逛着逛着就过了桥,对面是阳春巷。港式烧鹅一个人吃不了,有点儿小失望。悠闲的慢生活区,在某间咖啡厅前看到一头超级漂亮的阿拉斯加州,可惜它的主人在谈恋爱不好意思过去逗它。


这样的午后已经不多了,或许以后我也不会再像现在这样能够真正的把心放得空空的,用好几个小时溜达一圈吧。


说实在,也很久没有这么写文字了。


无锡这个二线城市,的确没有东莞繁荣。但是它的确有自己的存在方式。


南长街隔壁的小道,来来回回逛了好几遍。很安静,有着独特的水乡的味道。


在头一家店了点了蟹黄混沌和小笼包,一个人有点吃不完。


五点多,太阳下山,我也该回学校了。这时候却发现自己已经离地铁很远,在桥的中央纠结了好几分钟的东南西北,最后还是公交车搭了一个站回南禅寺。


手机不太好使,只拍了几张照片。仅作留念。



 




  



 



 



 





 



 



 





 


 



来源:向海

评论

热度(4)